close

內文為個人筆記&分享用;喜歡💖💖請支持原創☺☺
FB推薦:洪仲清臨床心理師

#覺察 #愛自己 #傾聽

 

📝

有那些念頭出來,就是你嗎?(是你選擇讓它出來的)
我生氣、我恐懼,是因為我很鮮明

上次的狀態好,我表現的躁動
這次沒睡好,我表現的比較差

都是""

 

📝

萬一我不見了呢??

這一切都不是我的,就不怕失去了

它聚的時候就聚著、它散的時候就散著

 

📝

思考:自己的感受;

遇到什麼樣的事情會有什麼樣的情緒、什麼樣的反應

梳理的自己,就是""?

 

可以試試不是平時的""

例:開車改搭捷運
 

📝

""為什麼一直這樣跟孩子互動

""到底需要什麼?

而不是為什麼孩子一直不領情!!

 

問自己:""是誰

 

孩子講了什麼話,我會生氣

1、我沒有被尊重嗎?

2、我沒有被認同嗎?

3、我沒有被愛嗎?

 

📝

搞清楚自己跟自己的關係

我需要被認同、我需要被尊重、我需要被愛

那我可以怎麼做,讓我可以滿足自己

跟別人互動是聽清楚自己

我有什麼需要,而我沒有被滿足

很多情緒是從小到大的集合被升起了

 

把自己的好、自己的努力、自己的貢獻看清楚了

就沒有一定要誰來評定我

心像一面境子就好了,不要像魔鬼氈,把別人的煩惱、情緒都黏上來

無情能守護有情

我越是在乎你,我越要能夠幫助你看見你自己

 

界線劃的很清楚(你的情緒,不是我的情緒)

對自己也是這樣對話

傾聽每一個你(那個你就是我)

 

沒有兩元對立的狀態(沒有分別)

例:我被罵,我生氣(是念頭讓自己生氣)

沒有聽清楚自己,被自己情緒困擾

 

arrow
arrow

    墨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