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內文為個人筆記&分享用;喜歡💖💖請支持原創☺☺
📔📒📕📗📘📙📓📔📒📕📗📘📙📓📔📒📕📗📘📙📓📔📒📕📗📘📙📓

_b_31dhc8_f_1faUd018svcqo08ae4cdrto_gae1h0


筆記分享:

大部分人:世界怎麼回應我,我就是什麼。


所說的東西都是迎合你需求、增加你的自我崇拜、放大你的欲望、跪求你的認同,
你一定要小心;它不只是想賺你的錢,還想讓你變得更傻。


📝
塔爾·班夏哈《更快樂:哈佛最受歡迎的一堂課》
幸福與狀態無關,幸福是一種能力。
幸福是一種能力,可以鍛鍊,就像肌肉沒有力量,可以舉啞鈴來增強力量。

💓幸福的四個象限💓
1、現在幸福,未來不幸-及時行樂型
2、現在不幸,未來可能也沒法幸福-無助型
3、現在不幸,但是未來會幸福-忍辱負重型
4、現在幸福,未來也幸福-快樂開朗型

戰勝憂鬱症
生活的活力(運動)、成就感、親密(足夠的情感與社會支持)

我執:太看重自己所受到的挑戰和傷害時,原本可以輕易過去的小事,就會被放大。

不當的思維模式
1、恐怖化思維模式
2、應該化思維模式
3、合理化思維模式

為生活注入喜悅的細節
重新審視內心。
覺得被壓力、恐懼、擔憂壓得喘不過氣來回時候,可以寫出三件令自己開心的事。
寫下自己擁有的東西

自我調節的視覺、嗅覺療法。
找一個能夠讓自己安心的東西;照片、味道
把心帶到感官上的方法。

獵奇。
遇到的新鮮玩意

感激的事記錄下來。
感激自己還有兩條腿,感激自己還活著~

貼標籤。
把情緒的聲音貼出來:「我又在自責了」
被觀察、被管理

轉移注意力。
冥想、數數~

用心傾聽和傾訴。
投入對方,交流樂趣
把感官所有注意力都放在對方的話語中👂

 

八個建議讓女人的人生豐滿、輕盈
1、往桌前坐:向前一步,需要妳的自信
2、要成功,也要受歡迎:
一個人成功的速度取決於你從挫敗中恢復的速度。

學會適應「強」這個字。
3、人可以同時確定兩種目標,
即長遠目標和十八個月的短期目標。
走「方格架」,不是走「梯子」
(註:梯子👉路只有一條;方格架👉可上可下可左可右)

4、真實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情緒

5、不要讓自己「身還在,心已遠」:珍惜自由選擇的權利。
6、讓你的另一半成為你的人生搭檔。
7、不要想成為全能女人
8、讓我們開始討論吧

有時候,女性並不僅僅是不平等的受害者,而且是不平等的捍衛者

arrow
arrow

    墨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